close

我不是保險業務員不做任何推銷,只因孩子近二年內進出醫院,讓我對保險的完善更佳的肯定,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

孩子從出生到幼兒時期我堅持給予最完善的醫療及防癌險(在經濟許可之下),就算生活有問題也要替孩子保個最基本陽春型的醫療險,就算用借的或跟業務員分期都要想辦法買,這是我很堅持的一點。因為這些年來我真的遇到很多的親朋好友對我這麼說:孩子好端端的,怎知感冒、外傷住院而已就檢查出有罕見的疾病甚至學校開學身體健檢也莫名的跑出一些原來都沒有的疾病,結果報告一批註下去,很多的保險公司是拒保的,所以我常會告訴有幼兒的母親,孩子的醫療真的很重要,有多餘的閒錢就要不時的幫你的幼兒增加因為孩子生病父母親就是他們的看護,除了要給付一筆住院及醫療費外,有時遇上年假已休完就是得請假,在這時若有完善的保險真的是受用無窮,但當然是備而不用是最好

 

像我這二年遇到弟弟住院都剛好是年假已休完,所以必須請事假扣薪,這時孩子住院可憐大人也累得半死,心更痛得要死,結果還要面臨扣薪當然是得不償失,所以這時我就會很驕傲跟先生說,當初的保險真的是規劃的很好,保費雖貴但真的遇上問題時什麼都解決了,我們不但不必為了醫藥費及誰來看護而傷和氣,且理賠的錢支付完所有的住院開銷後,也補足我被公司扣薪的部份,仍然有剩且可補貼一點明年的保費不是很好嗎?

 

至於幼兒壽險,其實我都會建議媽媽暫不必買,第一因為幼兒並不是家裡的經濟來源者,第二買那貴得要命又保障很少的壽險,不如把那些錢拿去增加醫療及防癌比較實際,如果真有錢的話一定要買,買個儲蓄型的或投資型的都好過於傳統的壽險。

 

相反的,家中的主力經濟來源者不僅要有完善的醫療及防癌,更要加重他們的壽險(在青壯年時期),有房貸者更要買等比例的房貸型壽型,我再次強調保險是"備而不用",但遇上困難的時候它就是萬能的。畢竟男人和女人還是有所差別的,當真的遇上災難的時候,女人早走頂多孩子沒娘疼,但男人早走整個家都瓦解了,所以我跟先生說幫你規劃這些保險不是咒你早死,更不是想領那些保險金,當真的遇上不幸的事時,至少我們四個孤兒寡婦不必擔心房貸繳不出來,面臨房子被查封拍賣的命運,短時間內我也不必擔心孩子們的教育問題,更不會遇上要將孩子送到寄養家庭的宭境(近期我就聽到有一例),這時我先生聽完了頗能認同的,也反過來問:那你勒 ?

 

我?我很簡單,女人家壽險夠就好了,所謂夠------年輕的時候離開,留給父母足以生活幾年的生活費,老的時候離開足以辦個像樣的喪禮後,還能留給子女們一筆不多也不少的錢這樣就夠了。但我的醫療及防癌絕對會買得很完善,該說是最頂級了,第一因為"婦女病",第二我不想老了孩子們為了照顧我感情失和,或為了醫藥費姐弟撕破臉甚至夫妻感情失和,重點是--------呆坐在病房內,遲遲見不到子女們來探望就算孩子不孝,我也有足夠的保險費用可以請個看護,不必讓大家事業及家庭二頭燒。這時我先生笑了,不再生氣的對我說:你就是一直咒我早死。

 

另外,我個人深深的建議,連我的家人這二、三年也都認同我的看法。外商的保單條款說明的非常的詳細清楚,理賠部份更是,有時甚至是沒有上限的限制,但台灣的保單條款非常多的灰色地帶解釋不清不楚且理賠交代的不夠詳細。我從23歲那年起買了第一份的外商保險到現在,也不知為什麼我的腦波很固定平均二~三年就會傳達一次-----該檢視你的保單了喔!因此訓練我學會及養成如何看保單條款的解釋。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因為眼見為憑才是上策,我家有四種不同家的保單,我常拿出來檢視及比較,起初我先生非常不屑我的做法及看法,但這二、三年他遇到了幾度的理賠後,對我的選擇及看法非常贊同,尢其是我公公那次的理賠速度真的讓人有點傻眼,我先生近三個星期沒有營業沒有收入,戶頭的錢全開銷到喪葬費、學費、房貸及一些阿里阿渣的費用還不夠,還好我先墊要不然接下來的那二個月不知怎麼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